痞子英雄--又愛又恨的陳組長

Hans桑,
要我不要懶惰,
多寫點感想?
好低!
就給你另外一篇感想。



我今天想要說說南區分局的重點人物之一:陳組長
如果說陳在天是痞子,
我根本覺得陳組長是吳賴,
哈!
不要是貶低他唷!
我想職場生態多多少少都會有這種人,
搶功、怕事,
這都在所難免,
有些陳組長的片段或者台詞,
都讓我感覺很好玩,
像忘了第幾集,
但就是薩克奇部隊初登場,
在時代廣場搶銀行那個橋段,
因為吳英雄的勇猛追逐,
看到了一台汽車被轟成馬蜂窩,
事情搞的挺大的,
陳組長好像有提到,
南區分局有痞子英雄二位,
案子就一直辦不完,
連吃個午飯都可以搞的那麼嚴重,
陳組長還要求,
如果這樣的話,
以後午餐拜託他們在分局內叫便當,
這樣就不會有事了。

事隔幾週後想到這段,
我都還是覺得很好玩,
主要是因為陳組長講這些話的語調,
真的很好玩,
氣急敗壞又無奈,
有這兩個厲害的下屬,
真的是不得了,
雖然案子破了可以有功勞,
不過,
老闖出一堆禍,
被唸絕對難免,
對於陳組長這種一心想要往上爬的人物,
痞子英雄,何只麻煩,都快成眼中釘了吧!
又愛又恨,應該也可以有這樣的情緒形容。
我想痞子英雄的成功,
絕對不只是場景拍的好,
主角有多帥就可以撐起來,
劇情、裡面其他共演的演員們,
今天換了其中一個人,
都怕撐不起這部戲要呈現的感覺與張力,
因為每個人賦予了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一種靈魂,
像陳組長,
不只是表情與語氣,
他的肢體,以及為這角色設計的小動作,
像是幾乎都在吃零嘴,
會突顯他這角色個性的特點:無賴的感覺,哈!
可能是因為他角色塑造成功,
所以我才會有這樣的感覺吧!

但你真的必須承認,
這裡面許多硬底子演員的角色,
因為是他們演,
才可以帶給我們這種合理又應該的感覺吧!

說到陳組長的飾演者--湯志偉先生
在我的印象中,
簡直不敢相信他會演出這種個性的角色,
而且還感覺那麼的合理,
好歹以前對他的印象是在「TV新秀爭霸戰」中,→這樣可以明顯得知我的年紀在哪個階段吧!
他是主持人之一啊!
斯斯文文的,
之後又往爵士樂的領域發展,(沒記錯的話)
雖然陸陸續續看到他的演出,
但總沒那麼強烈的印象與感覺吧!(這是針對我自己而言!)
但這次的陳組長一角,
真的也是讓我有種另類驚豔的感覺,
所以說,一部戲要成功,
真的要好多好多人都有足夠的功力才稱的起來。

一樣,老話一句,期待日後都能有這樣具水準的戲,
也希望蔡導他們這部戲可以回本,
畢竟,好戲是需要眾人的努力以及足夠的資金技術才可能成功吧!
希望台灣的戲劇可以加油!
早日走出三廳戲(客廳、餐廳、臥室)的世界吧!

留言

Hans寫道…
有滴,湯志偉有出爵士樂相關書籍,我有買,在家裡書架上~

的確啦,成功的影片,除了主角要扛得起來之外,配角的演出功力也是很重要的,如何將綠葉扮演好,也是左右戲劇是否引人入勝的關鍵之一。「命中」是如此,痞子英雄也是如此^^
Kay寫道…
你是說「命中」的欣怡媽媽跟Anson嗎?
哈!我看你應該是說Anson,
你居然..........
大雁哥會不高興唷!
人家現在那麼Man!
哇哈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開始第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