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cell與hell音相近不是沒有原因的

一直以來隱約對於一位作家的大名有印象「史帝芬金」
但未曾拜讀過他的大作,
直到最近不知道哪來的一股熱忱,
我瘋狂的逛網路書店,
在這眾多書籍中,
我看到了這本史帝芬金所寫的「手機」,



我原本預期它是多麼懸疑推理的一本書,
但事實上並不能被如此的歸類,
我在閱讀這些書籍時,
總是會在內心勾勒出他的畫面,
看了「手機」的第一章內容,
對我來說,畫面的血腥是我自己模擬出來的,
居然會讓我這個平常愛看些恐怖血腥電影的人,
對於文字描述的內容,
在我腦海裡出現的畫面是如此的讓我震驚,
那種幾乎接近真實血淋淋的感覺,
整個世界都改變了的感覺。

這本書主要是由一個事業不如意的漫畫家,
到波士頓談出版書籍成的作為開始,
因為終於得到機會的他心情是相當的好,
走在街頭想著要買禮物給她的老婆與孩子,
喔!差點忘了提重點,
這位主人翁在這個科技的時代,
他是不用手機的唷!

就因為這樣,
他躲過了這個世紀的大災難,
再美好的世界中,
一瞬間,就風雲變色,
原本穿著高級的OL在講完手機後,
開始了暴戾的行為,
兩個小女生在接聽完手機後也開始恐怖的血腥行為,
在他們周圍的世界開始起了變化,
人們用最殘酷的手段開始殺害彼此,
倖免於難的人,都是在當下與後來沒有使用手機的人,
因為殘酷的現象,
就像是藉由手機來傳遞或植入一個訊息到人的腦袋中一樣,
所以不管是當下使用手機,或者是在事發之後撥打手機的人,
都會受到這個訊息的影響,
變成恐怖且未知的個體,
而倖存的人卻成了被迫逃難的一群,
完全變調的人成為了像僵屍ㄧ般的活死人樣,
兩個群體開始在同一個世界相處,
日夜作息開始顛倒,
沿途中遇到的夥伴,
在生命受到威脅的當下,
彼此團結抵抗,
慢慢開始探索同個世界裡不同種類也不知道該不該稱之為人的群體,
開始有了一些結論,
在這過程中的討論、互動、瞭解等等的過程都很深刻且生動。

但最讓我感動的內容,
仍是在於主角為了要回到家鄉找到他的兒子,
那份父愛的執著,
從一開始就堅持到最後,
堅持自己的兒子並沒有變成活死人樣,
而他的孩子也已經幾乎變回小時候的狀態,
他仍然執著的照顧著兒子,
並願意為他們還有可能的將來做冒險與努力,
這些都是讓我覺得感受很強烈的部份。

這本書需要認真閱讀會比較能夠消化的下,
想要追求輕鬆感的,
不建議閱讀此本書籍。

我又買了幾本書,
看完再來分享感覺。

留言

Hans寫道…
又愛看恐怖的,
又不敢看……

是怎樣?(笑)
Kay寫道…
我就是愛看恐怖又不敢看,
怎樣!
你咬我啊!
已經都不陪我看了,
我不管,
就是要愛看愛看愛看啦!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開始第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