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射鵰英雄傳觀後感想(一)

這部戲對我而言,
我只能用「千呼萬喚始出來」來形容我的心情,
我從2006年知道他開拍,
中間經歷過不少波折,
終於在2008年播映啦!



《射鵰英雄傳》是金庸大師的作品裡我最愛的一部,
這部也是被翻拍過最多次的作品,
黃日華與翁美玲以及在此之前的作品,
我都沒看過,
黃日華那部,我是看了又像沒看過一樣的記憶太淺,
看過張智霖與朱茵的版本,
也看了李亞鵬與周迅的版本,
但我卻只期待著胡歌與依晨的版本,
我當然有私心,因為我喜歡胡歌與林依晨的組合,
看過《仙劍奇俠傳》與《天外飛仙》,
我喜歡胡歌的古裝扮像,尤其愛他與林依晨的搭檔,
只因為這樣的緣故,
我對於這部《射鵰英雄傳》期待更深,
但也許是好作品總是需要磨吧!
胡歌的嚴重車禍、洪七公的角色生變,以及復拍之後所遇到的種種問題,
這都是給這部戲劇的試煉吧!
尤其在一開始公佈角色人選,
相信只要看過相關新聞報導的都知道,
各種質疑聲浪不斷,
但對我而言,
我不看一開始在角色上面這人是否適合,
是否適合應該要看這個人的演出而定,
但最基本的一件事情,
人物年齡的設定上,
我想這部的演員是最接近金庸原著的人物年紀了吧!
至少是年輕的一輩。

這版本在劇情上改變了許多,
其實我看下來是不適應的,
但是我非常喜歡這版本在人物內心與情感的處理,
原本認知的壞人不再只是單純的看到他的壞,
我們常常會忘記壞人也有他的情感層面,
他卻在劇中將所謂反派的角色做了情感層面的琢磨,
讓你不會只是恨的牙癢癢的感覺,
你還會真的去了解為什麼他會變這樣子,
情感的鋪陳不矛盾,
愛情的感覺很濃烈,
每次看著他們的對白,
我都會想:這要是在現代,哪需要那麼麻煩,
可是,這就是這部戲讓我很熱愛的地方。

想說說在我現在寫的當下印象最深的一幕,
不是四位主角的戲,
而是劇中的完顏洪烈,
明明就該討厭他的,
卻因為他堅信金國不會滅亡,
僅剩一點兵將,
他也要殺出重圍,
而追隨他的兵將們,
寧死都要捍衛主子的決心,
完顏洪烈對於他的忠心將士們的情感,
我看到那段,居然有種眼眶溼溼的感覺,
我居然為了劇中的反派角色感到悲傷,
每個壞人,在最後都會清楚的看到他們是可憐的,
最愛的人不愛他,至死都不甘願的情緒,
安穩的生活卻迸出自己的身分錯亂,無奈又抑鬱不得志,
明明可以看著自己的親爹,但卻得不到關愛的眼神,對自我價值的質疑,
至死也無法得知,
熱愛武學,想當天下第一,最後卻也落的瘋瘋癲癲的下場,
這些人是反派,討厭他們嗎?
只是覺得他們可憐,
難以面對的現實,
折磨內心的情緒,
這就是壞人的內心,
看完以後,不再討厭所謂的壞人,
因為他們真的很可憐,
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吧!

未完待續................

留言

Hans寫道…
哇~
還真深入耶~
早就該寫啦!

加油!
把看過的日劇一個個搬出來吧!
(加上幾張劇照圖片應該更有吸引力喔~)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開始第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