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英雄--矛盾的吳英雄

好吧!
Hans既然一直想要了解,
除了痞子陳在天之外,
那英雄吳英雄先生要怎辦,
我就來說說我的感覺囉!



基本上,
吳英雄這角色的個性會很讓我生氣,
他是重情重義也至情至性,
但我覺得有好多事情要不是他的太過衝動,
也許不至於發展的太糟糕,
有時候他是那種衝過了頭闖了禍,
除了對自己生氣之外,
他周邊的人也跟著倒楣,
你光看他在懷疑身邊有內賊的幾個橋段就知道,
今天我要是懷疑你,
我幹嘛要讓你知道,
我當然要盯著你要你露出馬腳,
但吳英雄不是,
他總是怒氣沖沖或者口氣很兇的質問,
你覺得身邊的人是給嚇大的嗎?
每次看他衝動的個性都讓我又氣又好笑,
真要認真說,
他的非黑即白論調實在也不令我苟同,
雖然我有時也很極端,
我想每個人多少都有他會極端的思考的事情,
但我還不至於天真的以為世界上只有黑跟白,
要真的黑就黑白就白,對就對錯就錯,
那他在一開始就不應該有欺騙,
欺騙陳琳說是自己背著他逃出來的,
這樣他不就已經黑了嗎?
依照他的論調,
他應該要很誠實告知:不!是陳在天背你出來的,
但他沒有,而要等到黑白兩道要鬧翻以後才衝口說出其實是陳在天背的,
這..這算什麼呢!
感覺上我都太過褒揚痞子,對英雄反而很氣憤,
有時候真的看戲時覺得,
英雄不要那樣衝動,
懂的圓滑一點,
他做任何事情應該可以得到更好的幫助,
也或許不會容易變成他人的眼中釘吧!
再說他對感情,
就因為吳英雄自己對於原則的堅持,
所以他才有那麼大的矛盾,
那今天認識陳琳就知道他是黑社會的千金,
如果那種黑白分明的論調又出現的話,
根本就不應該有開始,
所以我說吳英雄的矛盾會讓我感到生氣,
而且他常常都不肯把話聽完,
就自己開始生氣,
每次場面搞僵了,他幾乎都有份,
不過,這也世無英雄這個人可愛之處,
雖然有時頗可恨,
但我這八週看下來,
我個人覺得他根本就是愛痞子比愛陳琳多吧!
常常被痞子激怒,
但痞子出事,他又積極的很,
不抓住陳琳是因為痞子,
這是哪們子論調,
是要當孔融嗎?
陳琳變成了顆梨子了嗎?
這麼在意痞子,
所以我根本覺得吳英雄愛痞子比較多,
我想畢竟是跟自己出生入死的兄弟吧!
對著痞子吃醋也不敢有行動,
唉!
而且他知道痞子是老頭的兒子的當下,
那種糾結的快爆炸的腦袋,
最後還是情戰勝了理吧!
不然再度重申他黑白分明的個性,
怎麼能放過逃犯?

但必須要說,
趙又廷是新人,
他在裡面很多情緒都掌握的還不錯,
常常看戲時覺得他就是吳英雄,
要是痞子英雄演完了,
那吳英雄該怎麼辦?
大概之後後面幾集,吳英雄應該有更多發揮的地方,
雖然我每次看戲,都對他衝動的個性很無言,
但是我十分期待他的表現,
唉!
好難想像趙又廷演其他角色的感覺喔!
誰可以想像一下他之後要再演什麼會適合他?
期待日後更好的作品!
前途無可限量啊!朝實力派邁進吧!

留言

Hans寫道…
你真的很會寫耶,
看一個人可以寫到以前演出過的劇集,
連新人也這麼會寫!

不要再懶惰啦!多寫一些心得吧^^
Kay寫道…
就跟你說要有FU才能寫,
不然哪那麼多好寫。
不過因應你的要求,
我就在寫一點好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開始第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