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飛仙的感想1


偶像劇看久了,
很多愛情故事都有很多變化,
似乎要這樣才有所謂的高潮迭起,

可是看久了,
其實對於容易入戲的我來說,
反而會有點覺得偶像劇的愛情變化太多,
可信度很低,
連帶對於生活中的感情觀似乎也有了影響,
直到我看了一部古裝偶像劇「天外飛仙」,
才有些改變了我對於感情一定要多變化才精采的的印象。

戲中的男主角老實憨直,女主角聰明機伶,
淡淡的機緣牽引著兩個人的世界,
只是真正的困難點在於,
男生處在人世間,但女生卻屬於天界,
這就是戲中所謂仙凡之隔,
總是不斷的強調仙凡有別,所以不能相戀,
但戀上了又該如何?
不外乎是一場受盡阻撓的戲碼,
但是演員演的也真的是情深意重了,
在看這部劇的過程中,
我真的深深以為世間真有所謂對於感情此志不渝的程度,
真的隨著劇中人的歡笑跟眼淚在起伏著我的情緒,
明明知道它是戲,
卻還是無法自拔的跟著劇中人一起喜悲,
真的是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吧!

眼淚,在戲劇中是個重要的元素,
只是,怎樣的眼淚是屬於適度感動人,
而非過度矯情,
除了劇本之外,
演員本身對於這種情緒的領悟也很重要,
如果說看硬底子的演員演戲有種佩服的感覺,
那麼,看年輕演員演戲,就希望看到一種單純的感動,
天外飛仙讓我看到某種程度的感動,
第一次意識到自己的表情與情緒真的被戲中人所牽動,
看著主角開心,自己也會跟著微微的笑出來,
看著劇中人流淚,自己也是打從心裡跟著他們一起難受,
我想這是戲劇成功的地方吧!

希望我能夠一直都有感受的心境,
練習由不同的角度來看待內容,
也許是另類的成長吧!

留言

Hans寫道…
哇~
慢慢勤勞起來了喔~

如果可以和你每天早上都養成習慣的好習慣一樣的話,常常寫,不管有沒有人看,相信對自己一定會有收獲的(口條、思維等…)

不過小弟要給你一點小小建議,就是記得要加上「標題」,比如說「天外飛仙」等等,不然的話,其他人日後如果要搜尋的話,沒辦法依片名搜尋到您的大作囉~

右側也可以多放些東西,相信BLOGGER本身就有許多工具了~也可以放些連結,讓人家可以去找你的其他文章,不然等你第一頁的文章寫滿了,以後就沒有管道找到你以前寫的文章囉~

提供您做個參考^^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開始第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