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的秘密=音樂的神奇魔力

總算看完了不能說的秘密,
我想,每個人對這部電影的感覺一定都有所不同,
我只是先覺得啦!
周杰倫找對重點演員囉!
桂綸鎂的氣質沒話說,
詮釋這種角色感覺真舒服,
黃秋生,他演什麼都很經典,
他跟桂綸鎂還有周杰倫,
撐起了這部片的感覺,
但是整體張力也夠,
不過,個人還是偏好黃秋生與桂綸鎂的表現,
較有層次感吧!



基於這部電影是「不能說的秘密」,
所以不對劇情做描述,
但是只重點在我的感覺表達,
音樂真的有魔力,
可以感受到人的喜怒哀樂,
真正的情緒可以表達在音樂裡,
音樂真的可以呈現當下人真正內心的感覺,
欺騙不了誰,
真的可以形容人在音樂面前無所遁逃,
甚至可以超越時空的感覺吧!

另外在情感面,
信任、背叛,
人的心才會真正逼瘋人吧!
在青春時期,
人的心靈是脆弱的,
鄭在經歷成長的過程,
許多的不安,
都希望能夠找到一個依靠,
可以信任的角落,
可以真正釋放自我的感受,
只是,
一但這樣的信任消失了或者被破壞了,
不知道還能夠相信什麼,
這種情緒如果每天縈繞心頭,
自己會逼瘋自己吧!

到底要的是什麼呢?
希望可以相信感情,
渴求一種安定,
淡淡的卻又甜甜的,
想起來又有酸酸的感覺,
如果能夠保有信任,
即便是走到人生的終點,
回憶都是美好的,
這是一種單純的幸福,
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在青春時期可以有這種純粹的感覺。

說到這奇怪了吧!
我明明在說不能說的秘密,
怎麼會講到這些奇怪的地方去,
我只能說針對這部電影,
我的感受是如此,
我不會針對什麼劇情走向,
或者是拍攝手法燈光美術等等的問題來探討,
這都主觀認知囉!
總之,也許可以期待之後一些國片吧!

留言

Hans寫道…
的確,我看完這部電影也很有感覺喔~

分析得很有道理,希望以後能看到更多其他日、韓劇的分析喔^^
Kay寫道…
真感動唷!
呵呵!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開始第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