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恥

雖然知道這世界上怎樣的人都有,
但是自己遇到這種無恥之徒,
實在需要一段時間來讓自己調適好,
不想詳述事情始末,
畢竟那並非一天兩天的事,
羅列出來,手會爛掉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則,
有自己的好惡,
有不能被踰越的界線,
所以,我們從小到大面對各種不同的人,
我們都是在學習適應與尊重這些不同,
其實,這些學習是一種社會學習,
不同於在學校所受的教育,
如果學校教育可以統一教出品性一致的學生,
這社會也不會有所謂的多元與亂象了。

正因為學習尊重與適應,
這該是彼此互相磨合的一種過程,
一定會有衝突之處,
只是怎麼面對衝突這個部份,
選擇妥協?
選擇溝通?
選擇人前妥協,人後捅一刀?
彼此都有不能碰觸的禁忌,
如果選擇面對衝突的方式,
是所謂人前一個樣,人後又另一個樣,
那真的是枉為人,
自己的行為決定人格的高尚與否。

在問題的初始,我選擇妥協,
但我發現,
妥協帶來的不是對方的改善與自覺,
而是恬不知恥的變本加厲,
讓我懦弱的妥協險的卑微,
沒人喜歡卑微的感覺,
所以選擇了溝通,
只是溝通的方式並不被人所欣賞吧!
我承認,我本身也有不妥之處,
但,我為自己辯解理由是因為我的好意妥協被踐踏,
所以代表禮貌無用,
文明與野蠻之隔,
原來也只有一線,
所以也許我就該承受一些後果,
我接受,
不逃避去面對,也是學習,
讓我相信自己。

好,回到我定的無恥主題,
我所面對的就是選擇了人前一個樣,人後又另一個樣的角色,
在我面前一個樣,在我背後另一個樣子,
真的,知道事實的我,
對於滿口謊言的騙子,
真的還是有不可思議的感覺,
無恥之徒他不再只是一句成語,
真的有人詮釋了這個角色,
詮釋的活靈活現的。

感覺我似乎措詞頗重,
但這是我表達自己情緒的好方法,
我會學習跟這種類型的人好好相處,
這種類型的人,
也是再社會大學中的一個好教材,
不加害於人,但要懂得自保,
這是我所體認到的,
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只是愈到實際狀況,
會更容易學習解決之道。

留言

Hans寫道…
這種人,在現在的社會中應該是愈來愈多了吧~
要小心丫~
匿名表示…
或許有的人不懂得體會別人的心情、為別人設身處地的著想吧!
對於這樣的人,我們都無力改變什麼!
但很想跟妳說:能忍則忍,忍無可忍則無須再忍~
俗話說「軟土深植」,就是好人易被欺,
不要太與人計較,但也不要被吃得死死的,連骨頭也不剩,
加油!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開始第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