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碩專班生涯

已經十一月囉!
開學都一個半月了,
對某些課程的適應力還是不佳,
這時候有些懊惱自己為什麼大學時期不好好的唸研究方法,
搞的現在那麼累,
還老是懷疑自己的腦袋是否太笨了,
其實慢慢覺得唸艱澀的書籍真的需要完全投入,
我在想,
也許得要先調整自己面對自己不喜歡的課程的心態吧!
不然喜歡的課唸原文都沒問題,
不喜歡的課程連中文都看不懂,
這也不是辦法呢!


其實慢慢開始逼自己去理解那些所謂的:概念、構念、操作化、自變項、依變項等,
這真的沒那麼好理解,
如同老師所說的,
生活中幾乎所有事物都是概念,
桌子是概念、椅子也
算是一種概念,
但是由人所建構的概念,
我們又可以稱之為構念,
就被這些概念構念的名詞意義,
把我的信心給折損了不少,
我想,
我應該是不夠用心吧!
這種東西用心讀、用腦想,
應該是可以照自己的方式理解的吧!

現在光是想到要用目前所學的研究方法來發展報告就傷腦筋,
更別提要直接模擬APA格式寫出一篇學術論文了,
蓮自己想做的題目都還沒想到呢!
我真的很認真在想題目,
包括老師給的建議,
也許需要再更仔細思考吧!
只剩下兩個月要交萬字論文囉!
為自己加油吧!

留言

Hans寫道…
不會吧…兩個月後要交萬字論文?
看來你們的課很硬耶…
Kay寫道…
你看你有多幸福!
我報告也沒少交,
作業也沒少寫,
老師的意思是,
這個作業可以讓我們比較好找之後的指導老師,
老師收不收你他也有依據,
我們也可以照自己有興趣的方向去找老師。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開始第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