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專一下的課程--行銷傳播專題研討

2.25碩專一下第一次課堂報告,
我想我真的是太過依賴PPT了,
腦筋都糊塗囉!
老師說不用PPT做導讀,
我卻整個慌了,
沒有PPT!我要乾講?



唉!
我想這真的是沒辦法的事吧!
結果呢!
講的二二六六的,
內容不難,
卻被我講的好像很複雜一般,
整個的課程導讀主軸,就是將說故事運用在企業中,
可以用在主管階層的策略性管理,也可以運用在操作層面的執行上,
所以不管是公司內外部的溝通,
都可以採用說故事的方式來進行行銷,
再怎麼說,
採用說故事的方式,
總是比較能夠觸動人心。

說故事有四的要素:訊息(寓意)、衝突、人物個性、情節
而整個故事有衝突才算是好故事,
衝突產生會引起解決問題念頭,
進而產生行動,而採取行動主要也是為了和諧的生活。

而且說故事有一個很特別的童話故事模式,
裡面有多種元素:施惠者、目標、受惠者、支持、英雄、敵人
許多的故事都可以套用進來,
都可以找到在這故事中的這些角色,
十分特別又好完的一門課程內容,
希望我能夠從中獲得更多,
早些適應囉!

留言

Hans寫道…
的確蠻有趣的~
好好學習,
這樣的課程內容的確未來能夠有機會應用在自己的工作領域中喔~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開始第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