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一飛離開後的裕隆V.S李瑞麟生病時的時報鷹

為什麼我會把這兩個連在一起,
相同點除了都是體育運動之外,
其他有什麼關聯?



好啦!
我說,這兩個球隊都是我學生時期就很喜歡的球隊,
學生的時候很單純,
喜歡就很全心全意,
但是當年時報鷹在職棒簽賭案中消失,
重傷了我對這項職業運動的信任,
尤其當你單純認真的喜愛著這支球隊時,
他們涉案人員之多足以將球隊解散,
那時的心裡該有多難受?
先不論球迷們的心情與信任感,
我想到的是:總教練怎麼想的,
不管球員怎麼清白或不清白,
我至今只信任總教練的人格,
也許以前時報應把總教練神話化,
但是看到一個生病還不忘棒球的總教練,
這些球員真正該得到的是良心上的譴責吧!
他們辜負了總教練的心。

說到這裡,
又跟裕隆與錢一飛有啥關係呢?
SBL裕隆在一開始是王者的姿態一直蟬聯著冠軍,
直到現在,當然各隊實力拉近才有精采的球賽,
但今年看看各球評的評論,
你可以發現,
裕隆整個幾乎可用荒腔走板來形容他們這段時間的表現,
與錢一飛總教練還在世的時候,
整體球隊形象與風紀落差很大,
球員中球沒打好可以改進,
但人格缺失要怎麼彌補對球隊形象造成的損失?
有情色風暴、有吸毒傳聞,
最近更有賭博涉入?
這些由錢一飛教練鐵腕帶出來的子弟兵們,
難道不覺得自己失常的表現與失當的行為,
是對已故的錢一飛總教練的一種污辱嗎?

這兩個球隊的總教練,
嚴格的要求自己與所帶的子弟兵,
那是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
那麼現在看看這些老是出問題的球員們,
你們可曾想過,
不論對不對得起球迷;對不對得起教練;對不對的起球團公司等,
最重要的是你們到底有沒有對得起自己?
單純的運動,還給這個運動一個純粹吧!
這是你們該做的,
也是球迷支持你們應得的。

希望在這麼多前例之下,
之後的球隊球員們的表現能夠有所警惕,
不要在污染球迷的心,
污染純粹的體育運動了。

留言

Hans寫道…
打假球的確對職業運動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希望中華職棒不要再發生類似的狀況了@@
Kay寫道…
不管是哪項運動,
在台灣這樣的環境已經很差了,
還要再把他惡搞搞爛,
不要這樣玩殘掉台灣的運動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開始第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