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佐木夫妻之戰

佐佐木夫妻之戰,整部戲看來都是讓我情緒複雜的內容,
好笑之餘又不忘記點出問題,也許誇張表示,
但針對婚姻中會有的可能,
他倒是抓住了某些精髓。


婚姻的組成,不單單只有兩個人而已,
身邊參雜的因素太多太多了,
讓兩個家庭成長背景不同的人一起生活,
要重新學習適應的事情也很多,
但在戲裡面的男女主人翁,
的確把這些感情的甜蜜點與生活上的矛盾點展現出來,
在現實生活中,
我的婚姻並不戲劇化,就跟一般人一樣,
兩人戀愛交往,直到步上紅毯的另一端,
我在我的婚姻生活中學到了彼此體諒與尊重的課題,
但也因為婚姻不是兩人的事,
在尊重與體諒的背後也存在著許多的妥協,
婚姻的經營不像事業,
婚姻經營沒有企劃書可言,
情感因素是無法用理性判斷的,
無法用既定的步驟進行,
有時候甚至會脫序,
這又很像佐佐木夫妻之間的相處知道,
爭辯、了解、體諒,
只是,
劇情走到末段,
讓我在看這樣一部理應輕鬆愉快的日劇時,
情緒顯得沉重莫名,
男人體貼的目的不是因為愛情時,
那種體貼我直接稱之為諷刺,
如果可以傻傻的被欺騙,
說不一定還是種幸福,
我是站在女生的角度思考問題,
懷孕的女人,
生理心理都承受著莫大的壓力與適應改變的情緒,
被體貼與呵護難道不應該嗎?
若又只將女人當成生育的工具,
又何必有婚姻這樣的關係存在呢?
就因為這樣的悲哀,
即便是身為菁英分子都會面臨這樣的問題,
不自覺的眼淚就流下來,
雖然自己並沒有面臨這樣的狀況,
但是內心感觸就是會自然浮現,
我想,
這就是我身為雙魚座女生難以逃避的宿命吧!
那樣的多愁善感,
不管過的再快樂再幸福,
我還是會為了一部戲劇的一個小小的橋段流淚,
也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慣了,
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依靠著這樣子的個性,
也許會豐富我很多現實生活中不可能會經歷的世界吧!

留言

Hans寫道…
欣賞影片,投入是件好事~
如果因為害怕難過而不看某些感人的影片,
那就太可惜了~
(現在.很想見你的片子還在家中一角,有空來看看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開始第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