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星的淚光讓我看見不一樣的偶像

懶惰者果真懶惰,
這一懶懶了那麼久,
但懶惰者愛看戲可沒懶惰,
最近看了部「心星的淚光」,
是由言承旭與關穎擔任主角的一部戲,
其實快要不知道可不可以說這部是偶像劇了。
這次不討論劇情,
只想分享成自己的觀後感。

本照片引用自 http://www.flickr.com/photos/starjerry/3295505286/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張劇照,“友情與愛情並存的感覺”


簡單說,這部戲的探討主題圍繞著「漸凍人」、「勇氣」等其他戲劇中多具備的元素,
但因為有漸凍人這樣的主題,
勇氣與面對變的十分重要,
不只是病人自己的勇氣,也有身邊親友與伴侶的勇氣,
一直記得劇中人物曾對「漸凍人」這個病下的註解:
「漸凍人是個會困住靈魂的病。」
看戲看到這句話的時候,
突然覺得心裡一陣酸,
靈魂被困住了,意識與感覺都清楚,
只是不能動了,這樣感覺比死還可怕,
知道生這個病的人又該怎麼面對呢?
所以要有很大的勇氣說服自己不放棄,
劇中的女主角就是可以抱持著這樣樂觀的心理,
感染了身邊所有的人,
也許是戲劇,但是裡面的情感表現不誇張又感覺貼近人群,
在這之中,尤其想要推薦趙舜所飾演的爸爸,
真的是體認到為人父要面對孩子健康有問題的苦,
每個人都在培養以及蘊釀自己的勇氣,
看這部戲劇真的會很振奮人心,
我喜歡原本應該被認為是偶像的演員們自然的表現,
從開始抱著看偶像劇的心情,
直到後來,被裡面的親情、友情與愛情所感動,
我知道,
我們人的一生會被這些情感所圍繞,
有許多的酸甜苦辣,
在戲劇中呈現難免感覺矯情,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這部戲中每個人所呈現出來的感覺,
不會太過也不會不足,
整部戲劇所呈現的感動都那麼的剛剛好,
真的很想推薦給好友們欣賞,
不好的事情,只要換個角度,
他都可能會成為一件好事呢!
學習體諒更多,嘗試了解不同世界的人,
可以更豐富自己的內心,
也可以幫助自己一直往前進,
哈!
看一部戲劇,
我的感動不在於愛情,
在於自己看完之後的體認,
這也是種幸福,
代表著看這部戲劇的時間並不是一種浪費,
反而會是一種充實,
希望自己可以永遠有新的視野,
在不同的戲劇中找到不同的感動。

留言

Hans寫道…
其實妳看戲這麼認真,應該多寫一些心得,和大家分享才是XD
Kay寫道…
Dear翰仔:
心得分享要有情緒與FU才寫的出來,
也不是每齣戲都可以讓人有FU可寫的啦!
但我會試試看多寫寫的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開始第五天